找回密码
 请用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38|回复: 4

胃寒、胃热会同时存在吗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翻到栾姑奶奶写的胃寒与胃热的帖子贴法,之前听中医说 整天不喝水也不渴,舌头白是胃寒太重;
我有这种情况。
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,我的脸颊两侧开始长红豆豆(高度在鼻子以下嘴角以外的区域),右侧比左侧多,到现在也没下去,来论坛学习后,这应该是胃热。

而且我之前也特别喜欢吃饼干。
这种情况,应该先除哪个

发表于 11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可以去搜索舌苔白,博士以前的博客专门讲过这个

舌苔白未必是受寒--------转老师博客
http://www.luanboshiysclub.com/f ... hread&tid=30049
(出处: 风水与养生,怀孕保健,育儿保健,月子保健)
发表于 11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20多岁时吃补中益气丸舌苔会变薄,现在40加了,吃补中益气丸舌苔会变厚
发表于 10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寒包火,可能同时存在
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类似你这个问题,之前吃雪糕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用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灏忛粦灞|风水与养生,怀孕保健,育儿保健,月子保健 ( 苏ICP备09036564号  )

GMT+8, 2026-6-26 21:42 , Processed in 0.067931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