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请用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11|回复: 0

贴会宗,梦到面粉-----饮食善后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2026年6月25日

昨天,己巳日。

突然想起来会宗穴,申上戌,它与支沟穴挨着,支沟穴,申上酉。

支沟穴是申的三焦火气下入酉促进排大便的的穴位,如果这个地方受阻,那么,申的三焦火气,可能更多的进入戌,导致肛门周围等问题。-----会阴穴对应甲戌,会宗穴对应申上戌,阴部有前后二阴以及性器官,确实是器官交会的场所,很可能就是戌管理的,而且是申上戌管理的-----整个阴部领域,很可能是会宗穴管理的范畴。

申---后天坤土---先天巽卦。于是,取了巽宝贴左会宗穴-----目的是减少申的火气进入会宗穴。

取了合谷法宝贴左支沟穴。减弱辰对申上酉的影响。-----这主要是我自身深受辰的影响,所以,这么贴了试试。

贴后不久,排气一次,挺大的量。

夜里,做梦,在一座小楼里,好像外面打仗了,我就在小楼里做面食,梦里,发现面粉很少了,只有一两斤,于是,打电话让人给我送一大袋面粉上来-----后来不太记得了,再后来,似乎梦到我把小楼里收拾了,说是要放一口棺材。

竟然梦到面粉-----多年来,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梦到面粉。

面粉,补脾。

昨日己巳,我想到贴会宗穴。会宗,申上戌,申进入戌的领域,戌对应胃的空间,申进入胃的空间内,其实就是胃火。多年前我讲易经理论课,讲饮食进入胃,申也随之进入胃内,用于消化,消化完毕,就是坤土的气息进入胃内,收走胃火-----地火明夷卦-----己巳日,坤土很难收编胃火,所以,我想到了会宗穴。

坤土对应脾,脾经上,漏谷穴,对应丑上戌,那是坤土作用于戌的穴位----坤土作用于戌,回收了戌里的申的火气,形成地火明夷卦-----漏谷穴对应饮食善后,很可能是超级重要的。我以前用助乾贴贴两漏谷穴,贴过几天,当时贴的时候,大便非常好。

贴会宗穴,梦到面粉,显然触及了脾的气息。这很可能是会宗穴贴巽宝减弱了胃火,然后,人体提示,要坤土气息,进一步回收胃火-----今天早晨,我拿僵蚕贴贴两漏谷穴,贴后到现在,暂时还没什么反应。

不过,应该可以用面粉加点水,揉个面团,直接贴两漏谷穴。穴位贴,优先推荐助乾贴贴两漏谷穴。其余的,等我自己实践一阵子再告诉大家哪个贴法最好。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用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灏忛粦灞|风水与养生,怀孕保健,育儿保健,月子保健 ( 苏ICP备09036564号  )

GMT+8, 2026-6-25 21:45 , Processed in 0.076766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