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请用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1|回复: 1

贴了人参片在肚子会红痒,不会判断是过敏还是排火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5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苏思睿 于 2026-6-27 08:44 编辑

一个月前用胶布在背上和肚脐贴人参片是没有过敏迹象了,贴后肚子还会暖暖的很舒服。中间因为生理期停了十天没有贴药材,现在再用胶布贴人参片在背上和肚子,竟然都会红痒,有过敏反应,背上就是红痒,用呵汽水擦擦就好了。肚子不仅红痒,还会起风团一样的疹子。呵汽水擦了多遍还是痒。搞得一夜都在抓痒没休息好。
如果说是参片和胶布的原因,但是我贴手脚的穴位又不会有红痒过敏反应,难道是这次生理期过后体质虚了,脾胃差了,肚子皮肤相对手脚嫩一些,所以容易过敏?还是这是属于排火反应,我要先清火处理?然后多喝浓土豆水后一段时间后再尝试吗?请问这种红痒反应,还有什么更佳的处理方式吗?家里有一些贴贴和茶,请求指导,感恩



备注:我太冲还贴着巽宝,承山穴贴着大泻火,艮宝贴着冲阳,脚上胆经五腧穴还贴着苏子,脾经五腧穴贴着人参片。涌泉贴杭白菊,脚底贴西洋参片,饮食近期没有吃火气大的,肉类五天前吃了鹅肉,这两天吃的是鸭肉。
发表于 14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火气大了,先停,喝土豆水或者土豆百合茶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用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灏忛粦灞|风水与养生,怀孕保健,育儿保健,月子保健 ( 苏ICP备09036564号  )

GMT+8, 2026-6-27 23:58 , Processed in 0.065975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