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请用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643|回复: 2

午月、未月,务必补酉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午泄酉。

未止酉。

这两个月,务必要多多补酉。

最近两三天,我遇到两个发烧的,都是原本就酉弱的,比如,有一人,原本容易大便多,表现为酉弱,昨天突然生病,发烧,肚子疼,大便次数多,典型的申的火气不仅影响大肠,而且影响了酉,造成了发烧的症状。

酉---先天乾卦---少阳相火。酉是乾卦的龙脉,而发烧就是火气影响乾卦的缘故。酉弱,这种发烧,非常难退。

所以,午月,未月,务必多多补酉。

穴位方面,乾宝贴至阳灵台,艮排或者坤排贴大肠经五腧穴。

芽苗类食物都补酉,推荐南瓜苗或者小青菜苗煮水喝,不加任何其它。

戌建午;亥建未。

戌,代表膀胱经。戌上酉有昆仑穴,胞肓穴,风门穴,这些穴位都可以贴巽宝,和气法宝,震宝,深睡眠等。亥上酉是天泉穴,直接贴巽宝------这些穴位,平时就贴了作为保健。
发表于 6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8月要开始打麻腮风第一针,那是不是需要补上加补

我之前是计划准备这些,那到时候和上面这个有冲突吗,
1、巽宝贴肝经五输穴和蠡沟穴(所有疫苗,都是外来病毒侵犯。“肝为将军之官”,肝,就是人体内主管外敌侵犯的,给来犯之敌以痛击,这也促进抗体的形成,让疫苗功效更好)

2、大乾贴整个督脉。(婴幼儿处于酉,酉是先天乾卦龙脉。所有婴幼儿问题,都需要大量补益乾卦。大乾贴整个督脉就是补益乾卦的。)

3、金银花贴膻中穴(退烧的最常规贴法。)

4、退烧贴贴足窍阴(退烧的最常规贴法之一。)

5、肚脐、心经五输穴贴震宝(补益心气,就相当于加强了君主的力量,君主强,那么,军事力量当然强,有助于退来犯之敌。)
发表于 1 分钟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坤女前天晚上回来喉咙红肿,后来开始发烧,因为在姑奶奶这里逛的久,也没测,就基础清热这些一通用,浓米汤、金银花贴膻中、乾宝贴脑门、除风贴风门、行间劳宫除风、肚脐除寒,中脘艮排(这个是最近饮食被她爸整的有点乱),天突除风,2天没啥效果,想到要买苦瓜煮水,昨天白天忘记了,晚上9点去买了苦瓜回来煮水哄着娃喝下,今天已经退热了(娃这2个晚上都一觉睡到白天),感恩姑奶奶,呸呸呸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用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灏忛粦灞|风水与养生,怀孕保健,育儿保健,月子保健 ( 苏ICP备09036564号  )

GMT+8, 2026-6-28 23:03 , Processed in 0.097166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